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 首付及利率不受“二套”限制

房天下   2012-11-20 15:56

[摘要] 最近,银监会重申,二套房贷从紧执行。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首付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许多购房者关心,应该选择何种贷款方式更节省利息?专家指出,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应该好好加以利用。

羊城晚报2009年08月01日报道 北京消息 新华社辖下《经济参考报》报道:最近,银监会重申,二套房贷从紧执行。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首付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许多购房者关心,应该选择何种贷款方式更节省利息?专家指出,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应该好好加以利用。

专家称,使用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可避免的“尴尬”处境。根据银行政策,借款人如套房是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使用商贷,会被算作二套房,必须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1倍即6.53%。借款人若套房是商贷,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则不会被算成二套房,首付仍可以是二成,利率按现行公积金利率3.87%执行,甚至低于普通商业贷款的优惠利率4.15%。另外,如果借款人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已结清,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也是按套住房政策执行,不受二套房的限制。

专家建议,如果你是首次置业,且买的房子面积较小,仅作过渡性使用,那么建议你先用普通的商业性住房贷款,把公积金贷款的优势留作下次进行改善性住房时,因为如果套住房是选择商业贷款的,无需考虑是否还清,就可以利用公积金再次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而且,当前首次购房商业贷款的优惠利率仅为4.15%,这与公积金贷款3.87%的利率相差并不明显。

“当然,如果你有能力再升级置业时,将原来的公积金贷款一次性提前还清,那么买第二套房时还是可以利用公积金贷款的,因为还清后再申请公积金,目前并不受‘第二套房需提高首付和利率’新政的限制。但如果套住房选择公积金贷款未还清的,在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时,就只能选择商业贷款。这时买第二套房的贷款,也得从严执行。”

(房天下资料,非即时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