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常州剩女置业调查:爱情没来的时候买不买房?

———常州买房故事第4期

买房故事-常州房天下   2012-10-23 07:30

[摘要] 正如英国著名女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所说的,女人需要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对此,这些已经或正在准备买房的剩女们深有同感。

正方观点:独立女性一定要买房

正如英国著名女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所说的,女人需要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对此,这些已经或正在准备买房的剩女们深有同感。

常州一名在媒体工作的朱小姐皮肤白皙、个子高挑,照理说找个男朋友应该不成问题,可是由于工作太忙,朱小姐的个人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没有哪一天可以在晚上8点之前下班的,有时候周末也不放过,唉!如果给最易导致单身的行业排个名,媒体肯定是名列前茅!”

眼看已经成为旁人眼中的“圣斗士”,朱小姐的妈妈坐不住了,整天忙着托人给她安排各种相亲,“去年春节我一口气见了六个,可惜不是我看不上人家,就是别人没看上我!”不堪妈妈的唠叨和让人恐惧的相亲车轮战,今年年初,朱小姐以经常加班回家太远不安全为理由,说服家人同意她在单位附近买下了一套单身公寓。“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不但耳朵根清静了,而且也不用再看邻居们异样的眼光了,所以,像我一样的‘剩女’们,抓紧时间买房吧!”

女人要独立,不能依赖男人

和一些家在本地但又不想和父母同住因此买房的女性不同,很多来自外地独自在常州打拼的女孩子是想让自己更自信,更有保障。王小姐虽然看起来很娇小,但从小就很独立。大学毕业后做了售楼小姐,正赶上前几年房价蹭蹭上涨,王小姐的收入也水涨船高,把很多同龄人都比下去了。

不少人都劝她买辆车,“不要太潇洒呀!”但王小姐自己早有打算,她在地铁二号线沿线的水西门大街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交通便利,配套也很完善。有朋友说:“一个女孩子买什么房子呀?以后让老公买不就行了。”王小姐却不这样认为,她说女孩子一定要自立,“某种程度上看,房子要比男人更可靠!”

不想漂了,买房让我有归属感

属于新常州人的小王大学毕业已经有5年了,自从离开了大学宿舍,她就一直在忙着搬家。从大学城到兰陵,从兰陵到清潭……短短三年时间,搬了不下六次家,其间既有房东要卖房,合租者让人无法忍受等客观原因,也有小王自己换了工作等主观原因。不管什么原因,小王回忆起一个人带着一大堆行李站在马路边等车的情景,就觉得特别凄凉。

第六次搬家时,小王下定了决心要买房。正好有朋友在房地产公司,推荐了一套武进的单身公寓,一室一厅,50多个平方米。爸爸妈妈很心疼她,拿出存款大力赞助,“房子是一次性付款,不但省了租房的钱,而且现在也了不少。更重要的是不用到处漂泊了,在这个城市里,我终于有了个属于自己的小窝!”

【延伸阅读】

2012买房故事:为了一套房子 耗费两个人的青春

常州裸婚夫妻买房记 以1万元买房的真实经历

《《《《轻松一刻

常州女生晒32平老房变身记 再穷也爱华丽丽(图)

装修4万 90平二手房从地狱到天堂改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