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龙湖豪掷逾百亿元拿地 房企大鳄集体出动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9-07 08:33

[摘要] 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指出,近期政府集中推出优质地块的背后,实际上也是调控目标和经济利益的双向驱动。而更多的大型房企则会选择接盘,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趋向于平稳,土地价格理性回落等大环境将提升房企的拿地热情。

尽管严厉调控依然没有放松的迹象,但经历多轮惨烈的“以价换量”后,部分资金链改善的龙头房企已按捺不住拿地冲动。

继9月5日击败中海,以13.65亿元拿下广州一“巨无霸”地块后,昨日,龙头房企万科[简介动态]又“豪掷”33.06亿拿下合肥庐阳区775亩超大连体地块。《财经日报》记者统计,自7月以来,万科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已超过110亿元。

万科外,华润、中海、保利、绿地、龙湖等龙头房企也于近期屡屡在土地市场上“出手”,大有集体抄底土地市场之势。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也掀起一轮供地“洪峰”,据相关机构统计,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8月推地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0%。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楼市成交逐渐回暖,项目去化率提高、资金链转好同时,趁机抄底土地市场,提前‘锁定’成本优势,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的竞争格局。”

房企“兴奋点”上移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49家上市房企6月末持有货币资金2793.37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17.14%。2012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行业加速去库存后回笼了大量的资金,同时国家信贷政策也有所放松,手握大量现金的龙头房企开始“出手”。8月,万科、龙湖、中海、金地四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合121.44亿,环比7月上涨了4.85%。

9月6日,经过120轮竞价,万科以33.06亿元的总价成功拿下合肥庐阳区775亩超大连体地块,而其击败的是已在合肥“深耕”多年的保利与中海。这是万科时隔三个多月后,在合肥再度出手拿下的第二块地,也是合肥的第五块地。

近日,万科发布公告称,自今年7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增加项目8个,需支付地价款合计为36.1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万科7月刚刚新增加6个项目,万科为此支付30.19亿元。加上9月初在广州及合肥的两次拿地,自7月以来,仅万科一家,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已超过110亿元。

另有媒体报道,7~8月,龙湖地产“豪掷”约112亿在杭州、无锡、重庆、晋江、大连等5个城市拿地160万平方米,超过上半年拿地金额两倍。

万科、龙湖外,其他标杆房企显然也“不甘示弱”。近一个月内,华润置地耗资数十亿元至少三次拿地;在上半年未增加任何土地储备金地集团近期也通过股权收购方式以2.53亿元获取沈阳商住地块;招商地产在8月底以股权转让方式获得哈尔滨、深圳盐田地块。

上海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宋会雍认为,目前市场成交量已经逐渐恢复到楼市最火热时期六成,房企的库存减少、资金链改善,现在房企将“兴奋点”上移、出手拿地也是顺势而为。

【延伸阅读】

8月常州土地共成交68万方 商业地产火热

九月常州土地市场依旧火热 万达地块详情

《《《《轻松一刻

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组图)

11万搞定88平米2居室 八〇年代混搭的生活(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