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75亿现金历史最高龙湖吴亚军在想什么

理财周报(北京)  2012-08-27 08:27

[摘要] 日前,龙湖地产公布2012年中报称,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174.6亿元,达成全年目标的45%。归属于股东的核心溢利33.5亿元,同比大增72.1%;净资产收益率达16.3%。

日前,龙湖地产公布2012年中报称,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174.6亿元,达成全年目标的45%。归属于股东的核心溢利33.5亿元,同比大增72.1%;净资产率达16.3%。

截至目前,龙湖地产手持现金创历史新高,达到174.7亿元,净负债率仅为49%。

龙湖通过去年的“华东抢收”等系列动作,成为促销和去库存成绩的公司,但是随着一线城市土地储备消耗的增加,龙湖地产CEO邵明晓表示,集团将继续严格执行量入而出原则,在保障财务稳健的前提下,把握机遇审慎补充土地储备。

“双稳压阀”促销售

龙湖地产上半年完成合约销售额174.6亿元,其中,西部地区贡献率占比,达51.7%。西部地区销售占比的增长,刚需及首次改善型产品的持续热销,使得龙湖上半年销售单价较去年有所回落。

邵明晓表示,集团依靠多元化的产品线及区域布局的“双稳压阀”作用,以积极的销售策略和稳健的财务状况保持高去化率和高周转率,维持稳定的业务增长。

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龙湖上半年采取了积极的以价换量、快速促销的策略。在北京以龙湖时代天街和长楹天街项目为例,“双天街”热销逾50亿,一度引领北京刚需市场趋势。

“双天街”项目的热销,打破了人们对龙湖地产擅长做高端产品的传统认识,事实上,龙湖始终坚持“多条腿”走路的战略,其刚需路线在今年的楼市逆境中为集团赢得了稳定的业绩增长。

底价拿地布局

在上半年销售抢收告捷的同时,龙湖地产也不断增加土地储备,完善性布局。据公告称,上半年龙湖共有7幅土地进账,总建筑面积逾228万平方米,且基本均以挂牌底价获得。

尤其在6月,龙湖地产成功竞得厦门地块,标志着集团正式战略性进入华南区域,从而向执行性区域扩张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邵明晓称,正是由于充裕的现金和较低的净负债率水平,支撑集团在土地市场频频斩获。

穆迪高级分析师曾启贤认为,2012年上半年龙湖地产收入同比大幅增长85.3%,归功于强大的销售及交付能力,继续维持正面评级。

对于龙湖今年的拿地策略,邵明晓表示,集团未来将继续严格执行量入而出原则,在保障财务稳健的前提下,把握机遇审慎补充土地储备。在区域选择方面,东部地区主要聚焦在一二线城市,也会选择性地进入三线城市。

【延伸阅读】

龙湖原山:全景楼王84#楼月底将开盘 总计96套

龙湖香醍漫步大户型在售 均价6500元/平米

龙湖多年战略见成效 "双稳压阀"促销售

龙湖大社区,繁华苒苒,唯亲历不能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