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永杰:楼市调控新政8月份出台可能性不大

中国广播网  2012-08-08 11:40

[摘要] 8月初,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6月上涨0.33%。同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大涨,“地王”频频出现。为巩固调控成果,前不久,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北京、上海等地都表示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8月初,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6月上涨0.33%。同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大涨,“地王”频频出现。为巩固调控成果,前不久,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北京、上海等地都表示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但近期义乌楼市限购令真空7个月、南京“321”人才购房等都被看做是地方试图放松调控。因此,有业内人士说,楼市调控后续政策可能将出台。那么,楼市调控后续政策出台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出台会涉及哪些方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对此进行解析。

陈永杰:这主要取决于八个调查组到16个省市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会向中央提供更真实的信息,以此为依据国家可能采取相应的政策。这个政策应该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而且要坚决执行,还要解决地价问题。地价是房价的基础,要控制政府,特别是控制政府土地出让金收取。要解决这个问题,要增加土地供应量,第二要反对地方的误判。第二,房产税方面,房产税最根本的问题是解决存量房增税的问题。第三,把租赁市场纳入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的范围,房屋的租赁价格涨得非常快,实际上涨幅已经超过房价的涨幅,所以要把租赁纳入宏观调控。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如果没有相关政策出台,按照惯例“金九银十”是否会出现房价难以抑制的情况?

陈永杰:新的政策要多方听取意见,调查是基础,8月份出台新政策的可能性可能不是很大。另外,由于国家已经强调了继续调控,而且进行了调查,各个省也开始做了新的表态,在这种情况下,“金九银十”房价要涨也很难。中央态度已经很明确了,虽然房地产商想多赚钱,但也要考量整个形势。

【延伸阅读】

力保限购限贷底线 是房地产下一个调控重点

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从未削减 还将继续从严

叶檀:目前状况下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空间不大

7月房价止跌态势形成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获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