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全国土地量跌价涨 市场回暖尚不均衡

经济观察网   2012-08-02 08:36

[摘要] [7月全国土地量跌价涨 市场回暖尚不均衡]中指研究院刚刚公布了2012年7月全国城市土地市场的交易情报。据其对全国300个城市的观察,7月份全国土地市场出现了成交价格及溢价率上扬,但成交量同比减少的复杂情况。

中指研究院刚刚公布了2012年7月城市土地市场的交易情报。据其对300个城市的观察,7月份土地市场出现了成交价格及溢价率上扬,但成交量同比减少的复杂情况。

报告称,7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2259宗,成交面积836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9%,同比减少28%;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584宗,成交面积249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同比减少29%。

成交量缩减的同时则是成交价格的反弹,在同期,上述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95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其中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144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涨幅更为强烈。不过对比2011年,这些数字均为同比下降。

平均溢价率则达11%,较6月份上涨了3个百分点,但住宅类用地溢价率增长不高,同为11%,仅较6月增长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土地市场的情况也分城市和土地类型有较大区别。报告指出,近期土地市场呈现明显不均衡性,位置较好的优质地块受到热捧,但土地流标流拍总量依然较大,市场景气度低。以北京、上海等城市为例,尽管地王频出,但市场最终数据并不太过突出,溢价率分别为35%、29%。报告称,上述城市由于“地王”地块的成交,拉高溢价率水平,但多数地块仍以底价出让为主。

《《《《 延伸阅读

7月土地量跌价涨 市场回暖尚不均衡

土地购置面积跌幅持续收窄 未来商品房供应趋紧

常州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工作启动 房产用地为重点

上周土地市场骤然降温 推出量环比减少3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