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松口"八五折"房贷政策保持稳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1 08:47

[摘要] 近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后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的确出现了松动,但总体来看,银行在房贷优惠上态度谨慎,房贷政策仍将保持稳定。

(来源:金融时报)“先交两万元押金,才能看样板房。”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出现在最近北京六环附近某楼盘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出现环比微升,6月份一些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市场对房价走势的预期出现一些变化,群众普遍担心房价反弹。

在此背景下,市场对银行房贷放松的预期随之增强。近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后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的确出现了松动,但总体来看,银行在房贷优惠上态度谨慎,房贷政策仍将保持稳定。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准入门槛差异较大

6月中旬,在央行年内首次降息后不久,记者采访几家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情况时,银行方面都表示,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只有少数大客户能给到8.5折优惠。近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再度分别咨询了各大国有银行,发现之前一直保持基准利率水平的房贷利率确有松动。

建行海淀某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目前从政策上看建行对个人首套房贷款能给予8.5折优惠,虽然具体还需要查看个人征信记录等资料,但“一般情况下,如果征信没有不良记录,就能申请到8.5折”。

交行某支行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客户目前申请9折优惠的把握比较大,8.5折的优惠主要还是针对重点客户,但该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申请8.5折优惠的条件跟之前相比确实有所松动。

相比其他几家银行,中行房贷利率松动的幅度没有那么大。中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行的房贷利率整体保持在9折水平,8.5折的优惠是有限额的。网点会根据总体情况进行调配,放了一个8.5折的优惠,就会放一个基准利率的房贷来平衡,并不是每个客户都能申请到8.5的折扣。但该人士也表示,中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工行此前一直坚持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只有9.6折或9.7折的优惠。但记者近日从工行了解到,最近总行调整了个人住房贷款评级系统的参数,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有客户的房贷利率能够下浮到8.5折。但工行相关人士同时强调,目前对于普通客户来说,只是暂时有可能申请到8.5折的优惠,工行内部对8.5折利率的要求比较高,真正受理的客户数量暂时不是很多。

据记者了解,虽然目前各大银行在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都有所松动,但其准入门槛具有较大差异性,银行对于购房者申请贷款的额度及个人资信都有不同程度的繁琐要求。有分析指出,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正在促使银行加大对零售业务的重视程度,不排除利率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

【延伸阅读】

央企保利加速拿地 龙头房企再次掀起圈地潮?

土地"定向"出让被揭潜规则:招拍挂前就草签协议

招商地产上半年销售或超160亿 同比增长135%

六月房企飘红 万保招金半年完成全年目标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