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租房价格普涨 常州普通三室一厅每月1800元

中国常州网   2012-06-26 09:43

[摘要] “25号就要离校了,租房的事总算解决了,不然毕业后就要露宿街头了。”6月22日上午,常州机电学院的毕业生杨同学欣喜地告诉记者。我市多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最近来咨询租房的大学毕业生很多,而适合的房源却很紧缺,价格也普涨了一两百元。

“25号就要离校了,租房的事总算解决了,不然毕业后就要露宿街头了。”6月22日上午,常州机电学院的毕业生杨同学欣喜地告诉记者。我市多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最近来咨询租房的大学毕业生很多,而适合的房源却很紧缺,价格也普涨了一两百元。

杨同学说,已经记不清自己看过多少房子,现在定下的房子是三室一厅,“我和大学同学一道租的,每个月1800元,虽然是老新村,但设备齐全。”她还不好意思说,“交三押一”的房租是父母出的。

万邻房产的工作人员称:“从6月起每天接听的咨询电话中,至少有三五通电话是学生问租房的。毕业季租房热,不少房东开始坐地起价。像以前一般小区,1000元可以租到两室一厅,现在都涨到了1200元,高档点的小区两室一厅达1800元。”

记者也发现,在房产公司登记的房源充足,但适合学生的缺少,这是为什么呢?满意房产的工作人员解释:“一方面因为很多学生经济条件不允许,一些贵的房源他们租不起。另一方面是由于房东不肯租,拖欠房租、不打扫卫生、呼朋唤友来住等大堆问题,房东担心租出去忧虑多。”

据业内人士估计,到了7月份毕业生陆续离校,求租压力还会更大。他建议收入状况一般的毕业生,多选择合租的方式,规避房租上涨。租房者也要擦亮眼睛,提防“二房东”趁机炒作抬价。

【延伸阅读】

房价调控两年被指无明显下降 地方微调冲动不断

河南祭出"大尺度"楼市新政 再试中央底线

"红六月"现回暖迹象 楼市还应继续"挤泡沫"

一开发商发现别墅买家非领导亲戚 取消839万折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