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份销售放量 首开股份23亿信托再融资

观点地产网  2012-06-15 09:04

[摘要] 6月14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信托贷款23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两年。

6月14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信托贷款23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两年。

公告明确,该笔信托贷款由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开发[简介 动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关于此次申请信托贷款的原因,公告称,主要是为满足公司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同时,首开[简介 动态]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信托贷款金额尚未完全敲定,而融资拟用于老项目后期的建设。

在这笔大额度融资之前,首开股份3月9日的公告显示,其曾以同样的理由,即为满足公司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向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申请20亿元及5亿元人民币的信托贷款。后者由大股东首开集团以及北京住总集团共同提供担保,期限两年,利率为不超过年息13%。

究其屡屡大额信托融资背后,或与首开股份5月以来销售放量不无关系。有研究报告分析称,受益于北京市场的明显回暖,3月以来公司销售明显好转,5月单月销售放量,创今年新高。分析师测算,首开股份截至5月公司签约销售约50亿元,其中已知1-2月为9亿元,3、4、5月则分别为11、10、20亿元。

而首开股份1-5月以老盘消化为主,新推盘将集中在6-10月,销售表现会更好,全年销售140亿元(+23%)可期。估测公司全年可售货量290亿元,其中去年剩余老盘120亿元,新推盘约170亿元。其中,1-5月新推盘约35亿元,仅占全年新推盘量的约20%,其余全部为老项目后续加推。该人士还称,预计首开6-12月将新推135亿元货量,且纯新盘将占较大比例,推盘节奏上集中在6-10月份。其中6-7月京内将主推国风美仑、熙悦山二期、国风美唐二期3个纯新盘,货量共计约30亿元。

按照首开股份2011年平均50%的去化率计算,今年可以实现销售金额约140亿元,基本可以完成全年计划。销售方面,首开股份采取了多种促销手段,包括团购和加大小户型推出比例等,团购折扣力度和规模要大于以往。在大量举债的同时,首开股份的财务状况却开始令人担忧。2011年4季度以来,首开资产负债率大幅提升,截止2012年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达79.44%,扣掉预收款的真实资产负债率达60.7%。有分析师认为,首开股份2012年财务费用的大幅上涨以及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的稳中有降,将决定了公司的三项费用率合计将仍处于20%以上的高位,有待改善。

首开股份2012年季度报告也显示,今年1-3月,首开实现营业总收入7.087亿人民币,营业利润亏损185.04万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39.84万元,基本每股-0.0036元。公告披露,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以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101.4%、100.6%、104.3%,主要原因是财务费用同比增长较多以及投资同比下降。

《《《《 延伸阅读

楼市限购与稳增长如何端平? 专家称降价可扩内需

房贷"7折利率"预期发酵 "稳增长"如何"稳楼市"

千人排队购房重现深圳 "稳增长"下楼市将何去何从

前5月成交同比环比双增长 常州楼市大声喊出"回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