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常州各银行存款利率拉开差距 江南银行上浮1.1倍

常州日报   2012-06-11 08:58

[摘要] 央行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我市各家银行陆续调整存款利率,差异化效应初显。

央行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我市各家银行陆续调整存款利率,差异化效应初显。根据记者对全市16家银行调查结果,我市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正在试营业的广发银行等4家银行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达3.575%,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根据调查,目前我市各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标准大致分为三类。

各家银行利率调整情况

类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和江苏、中信、招商、民生、浦发、光大、邮储银行。这些银行目前基本执行了同样的标准:活期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至0.44%,仍低于降息前0.5%的利率;整存整取3个月期从2.85%上浮至3.1%,半年期较基准利率3.05%上浮至3.3%,1年期较基准利率3.25%上浮至3.5%,均和央行宣布降息前的利率保持一致;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利率则与央行的基准利率一致,分别下调0.30、0.35和0.40个百分点,达到4.10%、4.65%和5.10%。

第二类是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据了解,该行自6月8日起,各档次人民币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统一执行上浮幅度10%。调整后,该行活期、整存整取3个月、半年、1年、2年、3年、5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0.44%、3.135%、3.355%、3.575%、4.51%、5.115%和5.61%。

第三类包括:华夏、兴业和广发银行。这3家银行目前利率标准基本一致:活期、3个月、半年、1年期存款利率均较基准利率上浮10%,达到0.44%、3.135%、3.355%和3.575%,与江南银行标准一样;2年、3年、5年期的与央行的基准利率一致,分别下调0.30、0.35和0.40个百分点,达到4.10%、4.65%和5.10%,与五大行等银行标准相同。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众多银行仍有“揽储”压力,利率市场化后,多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政策可能还会根据市场情况继续调整。

【延伸阅读】

商业银行二套房贷风险权重降至45% 与首套一致

房企融资热情不减 SOHO中国获得12家银行贷款

渣打银行:别指望出现大规模基础设施和住房投资

首套房贷85折范围再扩大 南京七家银行开绿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