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出台利好政策 启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京华时报  2012-05-28 08:01

[摘要] 深圳25日召开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国土资源部、广东省政府宣布批准实施《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并确定八大改革重点和二十个改革事项。

深圳25日召开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国土资源部、广东省政府宣布批准实施《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并确定八大改革重点和二十个改革事项。

《方案》提出将“开展土地使用权使用期满后后续相关权益的研究”。在加强土地的调节方面,《方案》特别提出将开展“不动产税和闲置税研究”。此外,还包括探索改革土地使用权转让增值分配办法、完善土地租(价)税费体系,探索提高新增建设用地取得成本和土地保有成本的方法和管理模式,完善土地资源占用的税费约束机制等。

改革重点包括完善国有土地产权制度,夯实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基础;深化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完善土地市场运行机制;创新土地资产资本运作机制,完善土地利用和管理模式;加强土地节约集体利用,创新土地二次开发利用机制;严格耕地保护,建立补偿机制等。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深圳地产短期可能面临改革措施出台一些具体利好政策,可适当关注深华发A、沙河股份[简介动态]等。从整个业绩情况看,影响比较有限。从中长线来讲,受制于整个产业的表现情况,业绩依旧不是非常乐观,对于整个深圳地产股来说,未来可能会跟随地产板块走出和大盘差不多的行情。

【延伸阅读】

拿地热情降至谷底 土地低价成交成常态

江苏宜兴国土局将市民所购土地拍卖给开发商

常州土地巡查"12345"启动 下半年全面开展

违法用地面积逐月上升 土地督察从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