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明知不能办理贷款还忽悠 常州购房者需谨慎

常州日报  2012-05-07 10:07

[摘要] 眼见房子不好卖,商品房供大于求,开发商也明知某些购房者缺乏购房条件,却仍忽悠他人下手。上周四,在调解一起认购房屋纠纷后,常州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发布消费警示:付定金认购房屋前,先到银行调查自己的资信状况。

眼见房子不好卖,商品房供大于求,开发商也明知某些购房者缺乏购房条件,却仍忽悠他人下手。上周四,在调解一起认购房屋纠纷后,常州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发布消费警示:付定金认购房屋前,先到银行调查自己的资信状况。

3月24日,新市民耿女士看中新北区一楼盘。订房前,耿某对售楼处说自己在本地工作未满一年,不能办理商业贷款,也没有经济实力一次性全额付款。售楼小姐称,可帮其办理商业贷款,耿某于是预付了2万元定金,并协议明确“签署预售合同、支付购房款日期是2012年3月29日前”。

3月29日,售楼小姐通知耿某前往签订购房合同,并特别提醒“另带8000元补交个人税款”,理由是耿某在常工作未满一年,不具备申请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条件,这“8000元”其实是用来帮助耿某采取措施补交1年的公积金和社保基金,使其满足贷款条件。

“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如果在某个环节出了差错,会不会影响自己的诚信记录,给今后的贷款带来麻烦?”耿某当即表态:取消购房协议,返还定金。

眼见到手的鸭子要飞走,售楼处当然不愿意。耿某于是带着订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的讲话原始录音,向工商部门投诉。

其间,工商人员咨询了相关银行,银行方面明确:发放每一笔贷款时都会对申请者资料进行仔细审核,若条件不够不予发放,如耿某这般,肯定无法办理商业贷款。

“从耿某提供的录音资料来看,消费者已明确告知商家自己不符合办理贷款的条件,而商家却坚称可以为其办理贷款,此行为存在诱导。这很明显是隐瞒重要事实,诱骗对方当事人做出错误的意思表示订立合同。”工商人员明确表态。开发商自知理亏,最终退回了2万元定金。

在此,常州工商局消保处提醒消费者:在付定金认购房屋时须谨慎,事先到银行对自己的资信状况进行调查,以确定自己贷款的条件及额度;消费者也可与开发商协商向贷款指定银行提供一份详细的说明材料,请其进行初步核审,确定符合贷款条件及确定贷款额度后,再交定金签订合同。  

【延伸阅读】

全款84折贷款86折 红五月常州楼市优惠来"袭"

说要修可两年没动静 常州居民急盼改造富强路

周末活动精彩纷呈 常州开发商蓄意聚人气(图)

常州生态公园钉子户牛 1户人家独享一座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