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省自4月1日起 全面展开房土两税税源普查

房天下   2012-04-10 06:00

[摘要] 日前,搜房网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收征管,自2012年4月1日起至2012年8月31日止,江苏省省地税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普查工作。

日前,搜房网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收征管,自2012年4月1日起至2012年8月31日止,江苏省省地税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普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普查对象为全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所有的经营性房产土地。此外,自2012年4月1日至2012年5月31日,所有用于经营性的房产和土地,其房屋产权所有人、房产出租或承租人、土地使用权人、土地实际使用人,进行自查。依法填报《房产税税源(变更)登记表》、《土地使用税税源(变更)登记表》,并于2012年5月31日前报送至主管地方税务机关,自有房产、土地纳税人、无租使用房产纳税人、租用集体建设用地纳税人还需同时附报房产证、土地证、租赁协议、记载房产原值帐簿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而且,自2012年6月1日至2012年7月31日,地方税务机关对辖区内所有的经营性房产和土地进行核查,请纳税人给予配合。《房产税税源(变更)登记表》、《土地使用税税源(变更)登记表》和填报说明可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纳税申报窗口索取,也可通过江苏省地方税务局网站自行下载。

对于在普查过程中的一些违法违纪行为也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在自查阶段,对纳税人自查出的问题,按规定补缴税款;在核查阶段,对地方税务机关检查出的问题,按规定补缴税款、课征滞纳金、视其情节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举报地方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的,上级地方税务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行政责任;举报纳税人偷逃税款的,经地方税务机关查实后,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 延伸阅读

上周常州2大楼盘面市 "银四"火候不可小觑

常州房价跌宕起伏 "2""3"字头房价重出江湖

常州延陵西路150号外立面改造方案公示图

3月常州"搜房400电话"楼盘来电评估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