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共有产权保障房门槛再降 户口年限缩短为一年

解放日报  2012-04-04 08:48

[摘要]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供应和售后管理细则有所调整,门槛继续降低。据市房管局日前出台的文件,申请对象按照本市规定的户口投靠政策、取得本市城镇常住户口的,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1年就可申请。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供应和售后管理细则有所调整,门槛继续降低。据市房管局日前出台的文件,申请对象按照本市规定的户口投靠政策、取得本市城镇常住户口的,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1年就可申请。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房制度建立以来,据房源建设筹措的实际情况,采取“先紧后松”的原则,逐步扩大申请供应的范围。今年2月,上海大幅放宽了本市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准入标准:将三人及以上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放宽至5000元/月和15万元,两人及以下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财产放宽至6000元/月和18万元;将户口年限调整为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3年且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2年;将女性单身申请年龄调整为28周岁。

市房管局会同市民政局等部门,又研究修订了《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供应和售后管理实施细则》。

新修订《实施细则》申请审核认定方面做相应调整和细化。针对将户口迁入本市读书、毕业后留沪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等人群,明确了这类群体的户口年限自按照本市公安户籍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正式报入本市城镇常住户口之日起计算。此外,根据原规定中对按照本市户口投靠政策取得本市城镇常住户口人员 (主要是上山下乡知青子女等)适当照顾的精神,将这类人员的户口年限,从提出申请所在地连续满2年,调整为提出申请所在地连续满1年。

《实施细则》对选房等相关规则也作出了调整。有关部门表示上海将及时的总结申请供应的实践经验,合理调整优化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供应数量和结构,不断细化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设和供应计划,积极平衡供需关系。

拓展阅读>>

【延伸阅读】

土地市场供需两淡 住宅用地楼面价回落

3月常州土地成交面积环比大跌89.72% 回暖恐无望

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高达25.25 开发总费用近半给了政府

河道淤泥制砖项目建成后 40多条航道变废为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