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毒地板让老百姓花钱买罪受 一切源于安信毒地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7 11:44

[摘要] 万科毒地板:一个U盘让万科陷入了地板“质量门”,万科毒地板事件一名自称是某建材杂志副主编的李晓燕在社区发帖爆料,但现在记者已经联系不上这位爆料人。

万科毒地板:一个U盘让万科陷入了地板“质量门”,万科毒地板事件一名自称是某建材杂志副主编的李晓燕在社区发帖爆料,但现在记者已经联系不上这位爆料人。

帖子大致内容是U盘中介绍了万科购置的安信地板质量不合格,涉嫌甲醛超标。U盘中还涉及了安信公司的会议和财务资料等。但安信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自己生产的地板符合国家标准,没有甲醛超标。

笔者认为不排除是万科有内鬼,所以才会有大量不合格的毒地板流入万科楼盘中。相关监管部门应对于市场上的地板销售加强管理与监督,不能让老百姓花钱买罪受。

质量名门万科地产日前深陷毒地板门,被网友指大量使用甲醛超标的劣质安信地板,瞬时引起大量关注,万科就此回应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同时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做出全面说明。

据网友“李晓燕”发贴中称:“确信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

关键的是“近年来”,万科地产作为质量名门,应当对其所属项目采用的各种材料严格核查其质量再采购,怎么会经过几年都没有发现?需要等到他人的“提醒”才启动“紧急调查”,对相关的毒地板进行复检?如果说毒地板是未定论的谣传,那么万科为什么不直接出据采购检验合格的证据就可以了?这无疑证实了网友爆料的万科内鬼事件,从而使得供应商产品质量的控制措施行同虚设,配合了安信高层主管刻意造假,不顾他人生命健康的行为!

爆料还称有些批次的甲醛释放量甚至超过合同约定标准的5倍,而这些“毒地板”在投入之前,居然专门生产了少量质量合格的地板作为样检,以应付万科及第三方检测。就算万科是不知情方,但是在大宗采购时,是否应当进行抽检,而非针对性检测对方提供的所谓质量合格的地板样品?且用于检测的地板曾几轮在样检中被测出不合格并多次复检,这样的安信为什么万科还要坚持采用?

万科采用的劣质安信地板被爆不仅是甲醛超标,其实际厚度也仅有合同规定原材料的一半,使用寿命仅只有5、6年,离复合地板30年的使用寿命差的不是一点,这样肉眼即可对比出来的不合格产品,为什么可以被大批量使用?如果这被证实是真实的,那么万科的高品质保证就非质疑不可了,消费者怎么可能对如此的采购表示放心?

原始发帖者在爆料的同时表明愿承担相应的刑事和民事法律责任,足以证明其诚意,虽然此时事件真相并未明朗化,但万科面对如此重磅炸弹,将何去何从?

《《《《 延伸阅读

万科一月销售额五年首次同比下降39.3%

万科寒冬洗牌 冬天模式下的人事业绩与转型

万科:建议京深两地应适当放松限购标准

商业地产项目售后返租入市 深圳万科再破百亿

标签: 万科毒地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