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全国20城土地成交增长明显 常州市场回暖在望

房天下   2012-02-16 02:00

[摘要] 2012开局,房地产市场冬意弥漫,购房者方面,观望情绪是一天比一天浓重,买涨不买跌的定律成为最真实的写照,开发商方面,谨慎拿地亦成趋势,全国各地多幅地块流拍,各城频现零成交,但,2012年春节过后,这一现象似乎已经有所好转,随着春天的到来,房地产市场也隐现春意。

2012开局,房地产市场冬意弥漫,购房者方面,观望情绪是一天比一天浓重,买涨不买跌的定律成为最真实的写照,开发商方面,谨慎拿地亦成趋势,各地多幅地块流拍,各城频现零成交,但,2012年春节过后,这一现象似乎已经有所好转,随着春天的到来,房地产市场也隐现春意。

20城土地市场交易趋于正常 成交量增长明显

有关调查报告显示,上周(6日至12日),中国内地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趋于正常,成交量增长明显。

监测显示,上周监测的中国内地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25宗,较前一周增加55宗,合计推出土地面积519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90万平方米,其中天津、无锡和上海分别推出212万平方米、75万平方米和49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多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82宗,较前一周增加46宗,成交土地面积合计330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68万平方米,其中天津和南京分别成交土地面积77万平方米和57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多城市。

上周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和广州共推出土地面积9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9%,共推出土地25宗,较前一周增加11宗。一线城市除深圳外均有地块成交。

此外,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住宅用地市场情况也较前一周有所好转,共推出住宅用地20宗,面积103万平方米,其中天津和宁波为住宅用地推出量较多的城市;住宅用地成交16宗,较前一周增加9宗,成交面积8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51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量的城市为南京。

常州1月土地市场成交不济 2月隐隐抬头

据搜房网统计,2012年1月常州土地市场共有30幅地块挂牌,成交10幅地块,9幅流拍,总成交面积237502.8平米,同比减少了40.5%,成交总额69105.6757万元,同比减少40.3%。数据显示,和去年1月土地市场的成交情况相比,2012年1月是"量价齐跌"。在去年12月风风火火的高达全年成交面积六成的成交高峰之后,常州土地市场开始降温,不仅在挂牌和成交量上大幅减少,流拍也多了起来。但是2月份,随着春节过去,土地市场又开始微微抬头。截止到目前,半月以来常州土地市场2月份共有11幅地块挂牌。现已成交5块,流拍的仅有一块。总体情况相较一月,已经有回暖趋势。

2月挂牌的土地,其中有多幅为武进区乡镇地块,能取得如此成绩已属不易。针对常州土地市场的下一步情况,我们会继续关注……   常州土地市场成交、挂牌信息

【延伸阅读】

国土部加紧土地督察 十几个市县级政府被约谈

土地财政后遗症显现 地方政府难遏楼市的微调

16家上市房企1月份业绩降幅超5成 土地收购或暂停

地方政府难遏楼市微调 土地财政后遗症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