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徐加林:政策出发点是为了解决民生 终会回归市场调节

——转型·思变·发展 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之系列访谈

房天下  2012-02-15 10:51

[摘要] 搜房网独家发起开局2012系列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今天,受邀采访的是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林先生,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他对2012常州楼市的看法。

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

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今天,受邀采访的是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林先生,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他对2012常州楼市的看法。

专访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加林

调控政策出发点是为了解决民生 还是会回归到市场调节

常州两会已经于年前落幕,两会即将召开,是否会有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出台?如果有,又会集中在哪些方面?对此问题,徐总说:“从去年以来,国家的调控是一波接着一波,但是政策是并没有什么变化。个人认为还是应当运用市场调节手段,政府的调控是维护公平和稳定的一个手段,它是不会伤害民生的。政府调控的出发点是为了解决民生。如果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解决住房问题,那是一定会进行调整的,会把一些简单的覆盖面较广的比较大的政策细化为一些小的政策。”

 常州房价较为合理 市场指挥棒必然会起作用

2011年常州商品房市场进入僵持阶段,成交数据始终不见提高。近日,常州市统计局发布《2011年常州市房地产业统计分析报告》,分析称“2012年很有可能仍是房地产业的冬季”。那2012年常州市场如何?对此徐总有其独到的看法。

“其实常州目前受调控的影响比较小,常州有一个特点,就是大的房企进驻得比较晚,小的房企比较多,生存的能力差一些。所以会出现一些为了追求现金流,进行强推的一些手段。但市场一定是保护那些有一定的合理的利润的企业。成本和定价在这个时候已经不成为一些企业考虑的范围,因为现在成本是在逐年上升,而常州房价应该来说是一个特例,在长三角还不算高。

如果说2012是房地产市场的冬天,都是冬天,不光是常州,因为常州本身价格不高,所花掉的地价成本和一些配套可能没有其他城市来的高,所以常州可能还要好一些。还有一定的空间。

谈到高价,我认为主要是一些一线城市和发展较好的城市所造成的一些负面影响。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是长的指挥棒是必然会发挥它的作用的,一些虚高的泡沫也是必定会被洗掉的。但是另一方面,一些不合理的成本和售价也是不大现实的,因为低价是永远做不出高端的东西的。”

青枫公园周边配套日益成熟 或会成为市民最爱地段

在当前市场状况下,常州部分区域房价已经出现松动。那青枫公园这片区域的前景如何呢?对此徐总做出了如下解答。

“青枫公园在前年来说稍微有一些偏,但目前钟楼区包括钟楼新城的规划蓝图已经出来了,很多企业银行医院学校等配套已经向这靠拢,包括也有了多条公交线路,已经比较成熟了。毕竟,青枫公园还有其独有的优势,可以说是,也是在常州数一数二的,也许若干年后,这里会成为常州市民最喜爱的一个地方。而青枫公园作为一个宜居的地方,这个片区目前价格也并不高,是拥有不断潜力的。”

刚需、改善性购房者两相宜 申达林与城为购房者考虑

申达林与城作为青枫公园区域的全新项目,也作为距离青枫公园最近的一个项目,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可有什么新的楼盘批次上市,针对目前的市场林与城是否有一定的价格优惠?

徐总说:“在这种市场情况下,目前,我们在售的主要还是一些 110到143平的经济实用户型,主要针对一些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 首套置业的政策倾斜和保护,将提供一个好入市机会。而110平的也非常适合刚需,而且我们得房率非常高,110平的实际使用可以达到103平。同时,我们项目也将在指定时间段推出一个特价房助力首次置业。未来几个月我们将根据市场情况,推出我们的尊享型大平层户型。200平的大户型的舒适性,满足对高一层的对于公园和居住舒适度有更高要求的客户。我们是紧挨着青枫公园的一个盘,量也不大,所以我们希望的是给常州人民留下一个值得称赞的楼盘,若干年后大家提起住在申达林与城能够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

【延伸阅读】

申达林与城超越91%得房率 空间奢享媲美洋房!

申达林与城:元旦"特"惠,放"价"献礼,"房"不胜防!

申达林与城:人在家中,家在园中

申达林与城:岁末观影,老带新享惊喜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