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太原首套房贷未回归基准利率 按上浮10%执行

山西新闻网   2012-02-07 09:53

[摘要] 日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多家银行明确表示首套房贷回归基准点利率7.05%,此举也引发了人们对政策的遐想,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正在松动呢?

日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多家银行明确表示首套房贷回归基准点利率7.05%,此举也引发了人们对政策的遐想,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正在松动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太原各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在发生着变化。光大银行和农行方面明确表示:首套房贷可以按基准利率做,但这得对楼盘测评,也就是说,银行的优质客户可以获得基准点利率贷款。不过也有银行表明,虽然政策放宽,但还是执行基准点上浮的利率。

如兴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的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工行也明确表示,他们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至于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的说法,工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明确的政策指导,所以目前严格执行基准利率上浮的政策。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的说法,多家商业银行表示,随着一线城市首套房回归利率基准点,甚至出现贷款优惠折扣,太原也可能会适当下调。

不过对于购房者期待贷款利率是否也会恢复此前的折扣?太原多家银行表示很难出现之前7折、8折的大幅优惠,维持基准利率!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虽然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微调,但房地产调控中对于二套住房贷款的限制政策并没有出现松动。

在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太原的各家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到15%,首付款也保持在60%。有关分析人士认为,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是总体调控从紧背景下的一次微调,这次微调的指向十分明显,就是只对自住需求宽松化的政策。

由此看出,国家抑制投资性炒房的决心并未改变。但是面对首套房贷悄然回归基准利率的情况,百万房贷利息可以少10万元,这使得不少准购房者开始行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购房者的购房信心和购房决定。

《《《《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暗现八五折 二套房首付利率不变

首套房贷利率悄降 开发商捂盘"押宝"楼市回暖

常州房贷未现放松 仅一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降 开发商押宝捂盘惜售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