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率 首付要求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2-01 09:32

[摘要] 在很多买房人的眼中从银行贷款买房总是需要一大堆手续,即使是所有手续审批完毕,也还要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拿到贷款。除此之外,银行动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甚至20%。但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南京部分银行办理首套房贷可以提供基准利率,但要看“贡献度”。

在很多买房人的眼中从银行贷款买房总是需要一大堆手续,即使是所有手续审批完毕,也还要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拿到贷款。除此之外,银行动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甚至20%。但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南京部分银行办理首套房贷可以提供基准利率,但要看“贡献度”。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利好消息。”昨天记者在南京西祠论坛上看了一条这样的帖子。为了验证该消息的真实性,记者昨日下午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南京多家银行,部分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能不能办基准,主要看你对银行的贡献度。”据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符合办理首套房贷提供基准利率条件的购房者,只需要开通40多元的电话银行就可以了”,一些客户也可以花贷款总额2.8%的费用办理一项保险业务也可以办理基准利率。“如果你贷款50万,其实只需要花费1400元买一个保险就可以,这比上浮10%后30多年多还10万元左右的利息相比,是优惠了。”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记者调查当中,除了买保险之外,农业银行(601288)和交通银行(601328)对首套房贷想拿基准利率开出的要求则是首付需达到四成。

外资银行则有所不同。“这次调整贷款利率的银行都是本土银行,外资银行不在此列。”交通银行南京分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说。

去年一度打出首套房贷曾8.8折的优惠利率的恒生银行,今年暂停了房贷业务。东亚银行南京分行一位信贷负责人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东亚银行与去年相比贷款额度保持稳定,首套房贷目前需上浮10%,可能申请得到基准利率也仅针对VIP客户。”

【延伸阅读】

常州房产中介连续倒闭 市场萧条1个月仅成交2套房

周俊生: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本质是纠偏

房企销售逆转无望 与其继续"死扛"不如"快跑"

常州武进再投16亿实施29个项目诠释"交通优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