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出现严重"房荒"不利澳大利亚经济增长

中国经济网  2011-12-23 11:51

[摘要]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综合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和《澳大利亚人报》12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全国住房供应理事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在短短的12个月内,澳大利亚的住房危机不断恶化,住房的供需差距扩大到了18.6万套。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综合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和《澳大利亚人报》12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住房供应理事会的报告显示,在短短的12个月内,澳大利亚的住房危机不断恶化,住房的供需差距扩大到了18.6万套。预计在20年内,这个差距将会扩大到64万套,这将给澳大利亚的社会住房和低端租赁市场以巨大的压力,进而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产生不利影响。报告还指出,新住房建设的速度非常缓慢,使得供求关系比预计还要紧张。缺乏价位合理、地段适中的住房也是供应量持续下降的原因。此外,报告数据显示,受住房短缺影响的地区是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

澳大利亚住建部部长罗伯特-麦格伦表示,由于基本需求的增长,住房供应短缺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而住房的负担能力确实是许多澳大利亚人所面临的挑战。麦格伦先生说:“政府会确保国家的住房供应不断适应人口发展的需求,政府正进行前所未有的投入,以增加各地的保障性住房供应量。”

澳大利亚住房供应理事会的主席欧文-唐纳德表示,政府将对低收入者进行财政支持,并更改相应规划来增加住房供应和人民负担能力。政府将继续加大土地释放的政策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唐纳德还指出不确定性和可能出现的不良社会反应是政策实施的主要障碍。

澳大利亚建筑商协会首席执行官威廉-哈尼施指出:“联邦政府的促进保障性住房供给方案,是有一定作用的。然而,这种做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降低开发费用和税收,如莹税、增加土地供应、消除住房供应障碍是政府应该着重考虑的问题。”

澳大利亚房屋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汉姆-沃尔夫认为,过度和低效的税收和土地供应仍然是要变革的。各级政府应着力解决房屋的可用性和人民支付能力问题。(

标签:澳大利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