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市保障性住房分户验收有新规 抽查比例将大大提升

常州日报  2011-12-13 09:09

[摘要] 8日,记者从我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获悉:今年年内,关于我市保障性住房的分户验收管理规定有望出台。

8日,记者从常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获悉:今年年内,关于常州市保障性住房的分户验收管理规定有望出台。据悉,该规定和以往分户验收的不同在于,以往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在建设单位自行组织分户验收的基础上,按照每栋不少于2户的要求进行抽查。新规定出台后,抽查比例将大大提升,尤其是11层以上的住宅单位工程,抽查数将不少于7户。

“目前,保障性住房的验收和普通商品房一样,沿用的是2010年出台的江苏省《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规程》。”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总工程师刘智璋介绍,今后保障性住房的分户验收由建设单位组织监理、施工单位以及有关分包单位进行,如果已经选定了物业公司的,物业公司也应当参加。验收内容和以往的变化不大,主要包括:室内地面;室内墙面、顶棚抹灰;门窗、护栏和扶手、玻璃安装、橱柜工程;空间尺寸;防水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室内电气工程;采暖工程质量;智能建筑质量以及通风与空调工程等。

据悉,今后保障性住房的整栋楼里如果含3个单元以下的(包括3个单元),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将随机抽取1个单元;如果含3个单元以上,将随机抽取2个单元进行抽查。

在被抽取的单元内,6层以下(包括6层)的楼房,抽查数不少于3户;6层以上,11层以下的楼房(含11层),抽查数不少于5户;11层以上的住宅楼,抽查数不少于7户,其中顶层、底层必须各抽取1户。

【延伸阅读】

楼市入冬 空调行业转而期待保障性住房的推出

马鞍山市完成万余套保障性住房测绘工作

金隅股份以合理价格取得保障性住房项目地块

住建部对地方保障性住房真实开工情况再摸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