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区域租赁市场趋冷 为暑期租赁市场降温

伟业我爱我家  2011-08-08 10:30

[摘要] 郭先生在四方桥区域的东方世纪城有一套96平米二居室的精装修房子,去年这时候标价4500,两三天就租出去了,看到今年租赁需求比去年还有旺盛,便把月租金价格调高到了4800元,但是在多个中介门店挂牌一个多星期后,房子未能出租出去,为了尽快出租房子,郭先生又把月租金调低到了4500元,但是一个月过去了,房……

郭先生在四方桥区域的东方世纪城有一套96平米二居室的精装修房子,去年这时候标价4500,两三天就租出去了,看到今年租赁需求比去年还有旺盛,便把月租金价格调高到了4800元,但是在多个中介门店挂牌一个多星期后,房子未能出租出去,为了尽快出租房子,郭先生又把月租金调低到了4500元,但是一个月过去了,房子还是未能租出去。往年有很多在CBD工作的白领到东方世纪城租房,房子非常抢手,可是今年的房子为什么这么难租呢?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7月份,四方桥区域7月份的客户需求量比去年同期下跌了21%,租赁供需比为2.04:1,是一个明显的供应大于需求的买方市场格局。该区域7月份的租金价格为2568元/月/套,环比6月份下跌了7%。

据我爱我家四方桥区的负责人表示,郭先生的房子不好出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该区域没有轨道交通利好,房租又比较高,而今年大兴、亦庄、昌平、顺义等区县又通了地铁,相对便宜的房租的确分流了不少租房需求;

第二,该区域的租赁房源很多,各种价位、各类户型,非常齐全,同时租客比较少,可挑选的余地很大,所以导致郭先生房子出租速度慢;

第三,该区域租房的需求热点基本上都是月租金在3500元以下的一居或小两居,对中高总价的中大户型房源的需求量较少,所以也导致了郭先生的房子较难出租。

除了四方桥区域的租赁市场趋冷,同样缺少轨道交通利好的京西南区域的租赁市场也异常冷清,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统计,7月份丽泽桥区域的租金均价为2712元/月/套,环比6月份下跌了5.6%,客户需求量环比下跌了近二成,据了解,随着地铁4号线的开通运营,该区域不少的租赁需求都被分流到了大兴区域。

7、8月份正值北京的暑期租赁旺季,今年又恰逢楼市宏观调控,由买转租的租房需求的增多使得今年这个暑期租赁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更加尖锐。虽然今年的租赁需求十分旺盛,但是全市的租金均价并未出现明显的较大幅度上涨,除了租赁房源增加、租赁需求沿轨道交通向远郊区县分流的原因之外,往年一些租赁热点区域的遇冷,也使得今年暑期的租赁市场的租金价格保持平稳。

【延伸阅读】

央视曝北京大量保障房出租 回应:将复查购房资格

北京大量保障房违规出租 住建委将复查购房资格

京大量保障房违规出租 住建委将复查购房资格

北京将复核限价房出租者购房资格 强化其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