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借政策大炒噱头 商住项目抢关入市成为香饽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6 09:46

[摘要] 靠着“不限购”发家致富的商住楼,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下月起《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就将实施,据记者调查,各个楼盘借着政策打压大造声势,各种促销广告不断,售楼员当初“不限购、想买几套买几套”的促销语一水儿地变成了马上就要绝版了,要买赶紧买。但是记者发现,却无一项目敢于涨价。

(新闻来源:北京商报 )靠着“不限购”发家致富的商住楼,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下月起《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就将实施,据记者调查,各个楼盘借着政策打压大造声势,各种促销广告不断,售楼员当初“不限购、想买几套买几套”的促销语一水儿地变成了马上就要了,要买赶紧买。但是记者发现,却无一项目敢于涨价。

借政策东风促销

聪明的开发商,无论出台什么样的政策均能成为其销售的噱头。

去年国家出台限购政策,商住楼打着不受限的旗号成为了楼市里的一匹黑马,赚足了购房者的眼球和手里的票子;当政府对其叫停后,又披上了的外衣,继续勾引着购房者对于低价房的青睐。

“我们不受限制,可以办下产权证,现在剩下的已经不多了,要买就快点买。”绿地微堂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

“跳楼优惠,开始团购,总房款直减10万元,每平方米再减2500元,分期总房款减9万元,每平方米再减1500元。”在商住楼叫停政策出台的几天内,像这样的促销广告记者收到了数十条。包括华润世家3号、绿地中央广场等一批商住项目均在近期加大宣传力度。

也不敢涨价

虽然即将成为,但是商住楼却没有涨价的底气。

“商改住是开发商的无奈之举,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目前大部分开发商均为住宅起家,对于商业、办公、酒店类产品的开发经验不足。同时纯住宅的价格又居高不下,才给了商住楼的生存机会。”亚豪机构策划部副总经理韩乐表示。

在商住楼的消费群体中,一些是为了投资需求,一些是被迫的过渡需求,没有人把它作为真正的居所来使用,看中的就是产品的低价格。中原地产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在限购政策出台后,一些开发商大推商住楼,是为了靠其快速回笼资金,逃避限购政策的打压。”韩乐表示。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发现,今年北京市入市的商住项目达到了10个,相比去年同期数量高出一倍有余,整体成交率均在50%以上,主要得益于限购政策和住宅价格的居高不下。

开始疯狂入市

叫停政策不仅让现有的项目借机热卖,也让一些新项目开始疯狂入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北京市计划入市的商住项目有雍璟台、华纺新天地、红方国际公馆等。“这些项目全是在政策出台前就取得了规划许可证的,但是目前细则尚未出台,能否取得预售许可证还不一定。”中原地产表示。

其实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以来,北京的商住项目一直保持旺盛的供应势头,去年底在资金监管实施之前,仅12月就有近20个商住项目入市。目前北京市在售的商住类项目达到了40多个。

尽管目前政策细则还没有出台,但是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商住楼的叫停,开发商很可能“以租代售”,就是开发商充当房东将商业办公楼分割成小间长期出租,租期可能为10年、20年。

这样的现象在北京非常普遍,在一些城乡接合部,如南三环外的寺,不少本来是商业楼的项目,被整租给小业主而变成了单身公寓,其从开发商租赁过来的价格非常低廉。

【延伸阅读】

律师:二手房买卖一旦完成 有问题也难再退房

楼市调控难放松 传央行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万通香河项目被叫停为误读 楼面价仅900元一平

逾七成经济学家预计 年内或加息一至两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