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京十二条解读:从严实行国十条 意图打击炒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05 10:10

[摘要] 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制定并发布“京十二条”,把“国十条”中的选择性政策全部从严执行。但在实际操作中,如何界定“购房家庭”以及对二、三套房的认定等问题,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每个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商品房,三套房和不合规的外地人购房贷款被叫停,“不让炒房”成为此项政策的根本意图。

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制定并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此次公布的“京十二条”,把“国十条”中的选择性政策全部从严执行。但在实际操作中,如何界定“购房家庭”以及对二、三套房的认定等问题,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每个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商品房,三套房和不合规的外地人购房贷款被叫停,“不让炒房”成为此项政策的根本意图。

    京十二条:套数认定 认房不认贷

二套房的认定确实很难,现在银行普遍的做法是“认贷不认房”,就是有了房贷记录就认定有了一套房,再贷就算二套房。要想以实际拥有房产为界定标准,即“认房不认贷”,最紧要的就是解决银行不掌握购房者实际拥有房产状况的现状。

“京十二条”对此进行了明确规定,金融机构可以通过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数据等认定第二套住房。陈志介绍,市住建委正在进行相关工作与银行系统对接,向其提供房屋权属信息。此外,关于税务(外地人购房贷款)、民政(家庭认定)等各个方面的信息系统也将联网共查。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早在2004年就已组建,经过这么多年不断完善与补充,这一系统一旦和银行联网后,将会形成一个便于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网络,对于实现“以房产套数为标准,以家庭为认定单位”审核购房人买房、贷款情况将会更有帮助。

京十二条:贷款从严 一年以上纳税证明

如果在北京没有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就不能获得购房的商业贷款。此外,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商业贷款也被叫停了。实际上,这些规定并非本市所创,而是按照“国十条”规定的政策,以最严厉的方式执行。

“不在北京工作,就不能在这儿贷款买房,实际上是打击那些外地的炒房者。”陈志表示,“京十二条”的意图就是把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剔出市场,抑制投机性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