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返乡置业大可为 春节买房需谨慎

——《丹眼看房》第十六期

丹眼看房-常州房天下   2010-02-12 09:13

“月是故乡圆,人是故乡亲。”又是一年春节到,悠扬的汽笛召唤着在外奔波的游子踏上返乡的旅程,奔驰的列车满载着他们一年的辛苦果实荣归故里,对于他们而言,异乡的繁华远远比不上家乡的山清水秀,这里,才是他们的根,才是他们魂牵梦萦的故乡。

很多人返乡不仅仅是回家过年,有很大一部分人想乘机回家置业买房,或给家人一个舒适的新环境或给以后养老准备。春节买房不能不说是个好时机,因为这个季度属于楼市平稳期,房价不会有很多变动,加上过年的传统,一些楼盘都会打折优惠,有些优惠折扣比以往让任何时期都大,着实诱惑人啊。

那么,春节买房选择什么类型的楼盘比较好呢?

专家建议应该重点考虑那些有价格优势并且品牌形象较好的楼盘,尤其是在冬季打折力度较大的知名大盘。因为知名品牌具有很强的号召力,而且大盘社区配套完善,尤其是促销力度较大,很容易获得购房者的认可。

其次可以考虑一些远离市中心的楼盘,比如那些位置在近郊,使用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楼盘。因为目前市场成交量中相当大的一部分购房需求是刚性需求,也就是自住用房,尤其是婚房、动拆迁及其他性质的首次置业者,房屋总价低是他们选房的首要标准。那些分布于近郊的经济型楼盘就成了购房者重点考虑的目标,尤其是销量在各种户型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使用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楼盘,不仅单价和总价较低,而且户型设计偏小型化。

据了解,8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或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在整个住宅成交总量中的比重呈上升趋势。另一方面,相比于市区,近郊楼市的供应量大,市场竞争激烈,所以其价格优惠幅度也较市区尤其是市中心楼盘大,自然更受购房者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