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工作10年能买房"有三招 但"穷炒房"绝不可取

常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13 09:22

“年轻人工作10年能买房”须有三个前提条件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11月6日面对30余家新闻媒体做出承诺,要用8000亿元进行宜居重庆的打造,让老百姓工作10年能买房。

    以目前的收入水平和房价水平,工作10年能买房,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如果非要说能买,那也看是什么房。若把买间半地下室的房也叫“能买房”,那王市长的承诺就有可能变成现实;若是按人均30平方米的标准,那王市长的承诺十之八九要落空。眼下一家三口90平方米的房子要多少钱?别说工作10年,有人干了一辈子,也不一定能买得起。

对此,王鸿举给出的具体答案是:宜居重庆是“五个重庆”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让老百姓有房子住,特别是年轻人,经过自己的努力,10年内能买到称心的住宅;让近乎的人都住在带有厨房和卫生间的房子里,周边是理想的环境。

中国古语云:片言九鼎,一诺千金。当着30余家媒体的面,王鸿举做出承诺,这实际上也是向社会做出了承诺,向重庆的父老乡亲做出了承诺。不管这承诺能不能变为现实,我们先向王市长送上敬意。在,能够做出这种承诺的,恐怕仅此一家。因此,重庆市委、市政府把民生、把安居排在重要议事日程并制定出时间表的做法,值得我们给予掌声。

然而,掌声归掌声,真要做到让年轻人工作10年能买房,有几个前提条件是必须具备的。

其一,记住承诺,把它写进市政府工作规划中。在实现承诺这个进程中,不管谁主政重庆市,都应该按照这个规划来认真落实。10年的时间,王鸿举市长的岗位肯定会有所变动,但他是以重庆市长的身份做出的承诺,代表着市政府的信誉。如若有所违背,则不单单是王市长失掉民心,受损的将是整个市政府的形象。放眼,我们曾经看到过太多的鼓动,聆听过太多的承诺,但那都只是美丽的谎言而已。

其二,狠抓落实,让8000亿元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切切实实地解决民生难题的工程中。新中国成立60年,改革开放30年,中国变化翻天覆地,在国力雄厚的当前,抓住时机转变增长方式,将长期以来重积累轻民生,重点放在以出口导向为重点的增长方式,转换到将改善民生视为经济活动的重心方面,已经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的共同呼吁。值得肯定的是,重庆市政府明确用8000亿元进行宜居重庆的建设,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成果,这是执政理念的进步。

其三,让收入涨上去,让房价降下来。当前困扰民生的难题,早已不是温饱问题,尤其大城市,特别是超大型城市和直辖市,温饱之后追求的是生活品质的提高,是生活保障的完善。比如重庆,承诺工作10年的收入能买房,就必须先要让这10年的工薪收入逐年上涨,要有一个提高百姓收入水平的规划。其次是对房价的控制,也就是政府对地价、对房地产开发商利润的调节与掌控。如果这8000亿元的政府投入都被房地产商赚到了腰包里,老百姓买房就仍将是一个梦。

重庆位于大西南。大西南总是能够创造出比沿海更为引人瞩目的发展奇迹。以此为证,我们可以观察10年,“但愿到那时,我们再相会;举杯赞新房,干劲更充沛”。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