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信贷制造房市虚假繁荣 下半年信贷增长或适度收缩

常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27 09:42

中国财政部:信贷制造股市和房市虚假繁荣

中国财政部会计司周五称,一些上市公司可能将部分银行贷款投入了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从而在国内市场中制造了虚假繁荣的局面。

    数据显示,本周中国股市飙升至13个月高点,同时国内主要城市的购房交易量近几个月也创下纪录新高。

会计司对上市公司08年的财务业绩进行研究后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银行去年共向1597家非金融上市公司发放贷款人民币3.9万亿元,但到去年年底,上述贷款中仍有人民币1.3万亿元左右资金留在银行帐户中。

报告称,数据显示,上市公司拥有充足的流动性,这些流动性可能流入了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以获得短期。

报告还称,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这些投资可能会形成泡沫,并引发通货膨胀,这将令中国的经济增长出现不稳定性,并使政府的宏观经济调控更加复杂。(来源:广州日报)

下半年信贷增长或适度收缩

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微调的思路本周五正式公布。央行分支行行长会议确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要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增强可持续性,满足促进经济回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

在继续坚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同时,与6月底召开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精神有所不同的是,此前一直强调“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而在此次央行的年中工作会议上却变成了“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且央行强调要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调控。业内人士认为,由“合理”微调至“适度”,意味着货币信贷将有所收缩,这是央行货币政策微调的明确信号。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回归“适度”

在此次会议内容公布前,市场曾对央行是否会将“防通胀”列入工作计划十分关注。但业内人士指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维护物价稳定,防止通胀都是央行的职责所在。所以不管是否列入,央行都会对此给予高度关注。而此次货币政策微调的基础,是上半年7.37万亿信贷有力支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扭转了经济增长下滑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