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理想婚房要以个人经济实力与家庭背景而定

——08婚房专访易美伽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强

常州房天下  2008-03-21 17:55

[题记]“人口红利”是影响楼市的重要因素。上世纪80年代生育高峰时期出生的人口,逐渐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今年2008年又是奥运年,很多人选择在今年结婚。据了解,我市今年结婚的新人对数达到了几年来的一个高峰,随之,婚房需求在迅速增加,“婚房”无疑将会成为2008年房地产消费市场的主力之一。2008年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婚房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为此我们采访了易美伽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强先生,让我一起看看他是怎样看待2008婚房热这一现象。

理想婚房要以个人的经济实力与家庭背景而定
易美伽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强

搜房网:请问,2008奥运结婚年“婚房”能否推动楼市回暖?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韩强:不可否认,婚房置业潮这一现象确实是值得关注的。目前随着消费能力的中年人二次置业以及投资置业一族购房需求相对放缓,年轻人购房置业在一些楼盘中已经相当普遍,尤其是一些中等价位的项目,比例更高。80后,在这几年正在成为一种重要的消费力量,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但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个现象和奥运没有太大与必然的关系,都是自然规律。

奥运年需要结婚的人一般在之前1-2年购房,不会对今年产生直接影响。而对今年产生影响的则是今后1-2年准备结婚的一些年轻人,这部分年轻人对于今年一些合适的项目而言,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消费群体,开发商可以在这上面做做文章。

搜房网:什么样的房子才是理想的婚房?或者说婚房有什么特点?

韩强:理想的婚房没有固定模式,这要看个人的经济实力与家庭背景而定。但从大多数需求来看,还是相对户型实用的设计比较受欢迎。因为一般这部分客户的消费大都存在阶段性,也就是他们已经打算将在未来二次置业,目前大多数是过渡性用房。因此,实用的两房与小三房的户型。另外年轻人对交通、配套、环境等其他因素虽然也比较关注,但是相对来说还是更关注性价比。

搜房网:婚房对新人生活幸福与否有多大影响,谈谈婚房的重要性婚前是否有房对于即将结婚的年轻人是很重要的,毕竟这是中国人的老观念,没人可以去撼动。成家立业,没有房子总感觉家似乎比较飘渺。同时有了房子也更有利于今后的生活与工作发展。

韩强:但是不可否认,对于一些人来说,为了这个目标将会作出很做牺牲,比如在择业观上可能会更加现实与短视、在学习培训上的投入与精力可能会减少,这实际上对整个职业生涯是有影响的,但是大多数人无可奈何。

搜房网:给今年结婚的新人一句祝福!

韩强:生活从此与众不同,有更多的美好在等着你。

搜房网: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