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房贷新政冷冻楼市"金九银十"炒楼热钱流向股市

房天下  作者:   2007-10-07 19:21

9月28日,“十一”长假前中国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牛气重现,冲过5500点“限速线”,大涨142.90点,涨幅2.64%。沪深两市成交量再上2000亿关口。

然而,在体现热钱“流动”的另一面,中国楼市在俗称的“金九银十”里却处处喊冷。本报记者国庆期间进行三地调查发现,北京、上海、天津等主要房地产市场新房上市量、成交量持续走低,投资人持币观望气氛浓厚。

市场冷热两重天似乎来源于此:9月27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二手房房贷新规。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将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27日当天,在A股指数上涨背景下,地产股板块却大跌4.21%,跌幅与“5·30”大跌时相近。“房贷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显著。”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对记者如此表示。

另外,包括住房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联合证券分析员任瞳在内的多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认为,房贷紧缩政策很可能会使炒房资金选择撤退,并持币观望,继而增加流入股市的资金,给股市继续上升提供动力。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新政会不会“习惯性流产”还很难说,至少在目前配套体系不全情况下威力难免打折扣。对此21世纪不动产的观点是:影响短期尚不明显。

标签:股市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