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月收入900也可有房有车 武汉妹妹传授理财心得

房天下bbs  作者:   2006-10-02 07:44

[摘要] 04年大学毕业,在一所大学的二级学院工作,工资1100,其他补助每月300左右,每月到手1300。05年对工作不满意,辞职!在家呆了一年,存款0!06年找了份工作,试用期每月900,不过试用时间要一年

04年大学毕业,在一所大学的二级学院工作,工资1100,其他补助每月300左右,每月到手1300。05年对工作不满意,辞职!在家呆了一年,存款0!06年找了份工作,试用期每月900,不过试用时间要一年,郁闷!

资产状况:商品房一套,车一部(都在我的名下,不过是爹妈给钱)。

目标:买套小房子(40、50平米均可),三到四年后辞职专心去念书。

到现在,也算踏入社会两年了,大学毕业前一直都是有一分花两分的主,虽然爸妈也老说我花钱凶,但基本是我想要什么就给买什么,造成我毫无理财概念。工作后,一次跟直属主管聊天,聊到存钱上,我说:像我工资只有千把块,每月存200应该够了吧?主管白了我一眼,说:200?至少存一半!听了这话,顿时感叹:真是差距呀!所以,当天下午到银行开了个零存整取(一年)的户头,每月约定存款额500。再加上平时爹妈给的零花钱,到05年辞职时,手上共有现金1W多一点。

05年在家呆着,报了新东方的一个班,感觉没什么用,我一直坚信:学习这玩意,还是得靠自己!不过没事做,就当找点事来打发时间吧。

06年,觉得玩也无聊,要工作!有时候真觉得自己像外国人,有钱就休假,没钱再工作。BTW,事业上没啥企图心,对生活没太高要求,就没有压力,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现在住的房子是04年买的,当时武汉的房价已经开始有涨价的苗头了,爸妈觉得手上有点钱,不如现在给我买套算了。当时看了好几个楼盘,开始我和妈妈就想买个小户型,五六十平米就够了,可惜当时全武汉没几个小户型的楼盘,仅有的几个都是烂尾楼改的,看着不舒服。而且俺爹一开始就没打算买小房子,最后相中了套146平米的,在武昌(还算武昌比较中心的地方,偶尔妈妈过来住几天),总价65万,首付15万,贷款30年。后来爸妈觉得这样的压力对我来说太大了,去年就把尾款全交了。这套房现在转手应该在90万以上。

车对我来说其实可有可无,我个人比较喜欢走路,曾经从武昌洪山广场步行到汉口江汉路(开车可能要一个),而且爸爸有车,不过今年还是买了部车(买车、办牌共15万),自己出门稍微方便些。但是汽车属于消耗品,折旧起来太吓人,过两年能卖7万就可以偷笑了!

理财心得:

1.节省一切应该并且可以节省的钱!其实生活中,我们要花的钱并不多,尤其是女孩子,少逛街会少很多诱惑。自从买了房子,我就很少逛街买衣服,还好以前买的都是,质量很好,款式也没怎么过时,现在尽量打折时去逛街,而且找到属于自己的着装风格,不要盲目跟潮流。少在外面吃饭,即使大酒店其实也不卫生!一般自己在家学着做(手艺长进不少哦),又营养又干净!所以,我们要学会花的钱办的事!

2.存钱是会上瘾的!坚持每月存定期,到期取钱的时候,会很有成就感!

相关阅读:
[居者有其屋的逻辑与现实:政府不能随意操控房价]
[业内评述:房价三年内肯定会大跌的两个原因]
[一个三岁小孩所能理解的房价上涨的“六个版本”]
[也论雷锋塔的倒掉--我们何时才能看到房价倒掉? ]

你说我说>>


 

标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